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創業史-1

離開工作一年了,才決定要做什麼,
當然這個決定不是我自己下的,
而是我的另一半~

今天先把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寫下,
以後的每天都會將進度記錄下來,
免得我日後忘記這段辛苦的歷程。

離開工作的前半年,
我先決定玩台指期貨,
當然一切不順利,
並沒如預期的賺到錢,
最後竟然虧了三十萬~

決定開始請領我尚未請領的失業救濟金,
就這樣的又撐了半年~
當中幫芳茹公司跟骨牌協會作帳也賺了一點外快,
幸好有這些好朋友的相挺,
讓我一過就是一年。

去年底深感快用到創業老本了~
告訴自己過完年應該要決定做些什麼了,
就這樣下定決心要創業,
但是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好,
jimmy說那就做吃的,
他開始積極的找店面,
但我卻發現我並沒那麼想做吃的生意,
卻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,
也就讓jimmy主導一切囉~

就這麼巧,過農曆年前,
leen告訴我他有朋友要找會計,
那個人也挺積極的,
很快的跟我聯絡,
美中不足的事,
他給的薪水不是我所希望的,
還一度掙扎要不要降低標準,
這當中,
內心的掙扎,
該自己賣吃的還是到公司上班?
那人很積極的說服我,
一直說服我到過完年,
一度我曾經被說動過,
想跟jimmy說我不要賣吃的,
但是已經來不及了,
所有的剛好都在這個時候遇上,
剛好看到一個地點很棒的店面,
雖然這間店很破舊,
但是地點很好,
在中央大學的宵夜街,
jimmy很闊氣的給了一萬的保證金,
就這麼把店定下來了,
就這樣開始了我創業之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